【理事会议】第一届第三次全体理事大会_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 东莞市数控装备行业协会 
通知公告:

会员登陆
  • 用户名:
  • 密   码:
  • 验证码:

【理事会议】第一届第三次全体理事大会

作者:东莞刀协秘书处     发表时间:2016-09-12
时间:2016年1月6日下午14:30——17:30
主持人:秘书长周庆伟
出席人:
监事:钟永修
理事:朱海兵、张浩、王柏强、邓国新、钟永修、朱旭、方邻、何礼平、吴利元、唐小东、易曙媚、杨通军、王友群、蒋易平、王贝贝。
请假:高敏、李丹、罗群策、刘明宝、陈忠波、唐亮华、马兆斌、祁光华、邹金山、谢金灵(因会议紧急召开,请假的理事无法赶到会议现场,对现场表决议题将采取线上表决方式)
 
 
      15:00协会秘书长周庆伟宣布会议开始,内容如下:
      第一、2015年度工作汇报:
1.由协会会计顾问杨婧女士进行协会2015年度协会财务汇报,账务截止12月底几乎没有结余,需要理事们积极邀请和发展更多的会员。
2.捐赠物资明细及办公室装修完善情况汇报。
  
      第二、重要事项的表决:
1.协会前期一位监事因个人原因退为会员单位,秘书长提议将原理事蒋易平变更为监事,因蒋女士财务会计出身,极其符合协会监事需要,经其表达自主承担协会帐务意愿后,全体在场14位理事全票通过,其他理事也均线上表决赞成。
2.增选专职副秘书长(薪酬暂定为8000元加补助2000左右),经第四次常委会选出的协会创始人之一丁刚先生,其工作经历和能力等取得理事们的认可,在场理事对增选副秘书长表示赞同,同时对候选人丁刚先生提出如下待解决疑问:①个人意愿申请书②需秘书处列出副秘书长的职责等条例③试用期三个月且合同按年签订。
3.协会的专职律师顾问要在15号筛选公布。
4.免费为协会整理财务的的会计顾问快捷会计杨婧女士专门为协会的会员单位制定了优惠套餐。 

      第三、学习协会制度,后进会员的标准审核:
1.财务制度:由秘书王贝贝制单,秘书长周庆伟、会长朱海兵审核,监事蒋易平复审帮助完善细节,最后出纳副会长王柏强见单据和签字通过审核支付对应款项。
2.后进会员审核标准:新会员要经理事群确认,不接受不诚信企业、高仿其他会员产品等和无营业执照企业,外地企业在东莞必须有办事处。
 
      第四、讨论协会理事会成员之间的资源整合的可行性,在场理事纷纷发表看法和意见:
理事杨通军:
近两年市场惨淡,2016年的前景也不容乐观,资源整合是形式所趋,也是一个行业的必经之路,资源如何更有效利用,信息如何相互有效交流成为当下的重要问题。比如,如何把产能不足和产能过剩的会员们相互结合起来,建立诚信合作供应商,互相配合共同发展。希望秘书处发起号召,先理事们整合,5人或者10人一组,先做尝试,承担风险,若效果好了再推广到会员。
理事何礼平:
自己的资源共享不太好操作,协会可以出面对接单个企业无法对接的大企业,谈下大案子,给专长的会员分配合作,并制定相关的制度来约束和制约会员。
理事方邻:
以逐个项目计划来整合,各出所长,相互配合。
理事吴利元:
刀具这个行业比较累,小而杂,需要内部整合,利益分配。
理事王友群:
当下经济情况下,压力越来越大,由原来的产能不足到产能过剩,合作过程中没有强有力约束力,易受到伤害,需要协会制定“游戏规则”形成行业约束力才能真正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另外,维权成本高,仿制成本低所带来的问题也需要相关行规来制约。同时也提出建议,会员单位把各自的强项列出,相互整合配套,把各种技术资源、人力资源有效整合起来。
监事蒋易平:
建立行业规范,规避恶性竞价,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相互配合与监督。
理事易曙媚:
协会可以出面提供制度制约,让给出资源共享的人得到保障,不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理事唐小东:
规避信任危机,拥护行业规则,愿意尝试的几家一起先合作先尝试。
监事长钟永修:
会员信息收集整理,相互内部先了解再合作,避免信任风险,每月整理出计划,让秘书处整理信息,整合资源来展示,并调动会员的积极性,让会员们参与进来。
副会长邓国新:
捆绑和统购,将供应商和客户一一对应起来,协会不仅要链接客户,也要链接供应商即我们的会员们。
副会长张浩:
协会的建立本身就是大家做起来的,大家从原来的互不相知互不相识到现在相互熟悉与合作,一路走来已经很好了。当然也不能绑架思想,协会不是买卖,没有立竿见影的利益,要巧妙运用协会的公信力。
副会长王柏强:
杜绝恶性竞争、比低价销售,协会的公信力要建立起来,行业内不提倡、不欢迎恶性竞价。
会长朱海兵:
树立诚信标杆,建立行业标准,整合销售资源供应资源,建立诚信咨询,建立不良客户登记并公布制度。
 
17:30,会议结束。                 
 
                                                      记录人员:秘书王贝贝
2015-1-6

  • 电话:0769-81660708          传真:0769-81660718
  • 网址:www.dnca.cn             邮箱:info@dnca.cn
  • 地址:东莞市长安镇莲湖路10号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4A02
  • 备案号:粤ICP备16065854号  东莞市数控刀具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网站技术支持:达海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